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Java中级面试题(二十)

1,关于Spring MVC的核心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的作用,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它负责接收HTTP请求
B,加载配置文件
C,实现业务操作
D,初始化上下应用对象ApplicationContext

正确答案:C
SpringMVCSpring中的模块,它实现了mvc设计模式,首先用户发起请求,请求到达SpringMVC的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前端控制器根据用户的url请求处理器映射器查找匹配该urlhandle,并返回一个执行链,前端控制器再请求处理器适配器调用相应的handle进行处理并返回给前端控制器一个modelAndView,前端控制器再请求视图解析器对返回的逻辑视图进行解析,最后前端控制器将返回的视图进行渲染,并把数据装入到request域,返回给用户。
DispatcherServlet作为SpringMVC的前端控制器,负责接收用户的请求,并根据用户的请求返回相应的视图给用户。实现业务在service层,所以c答案错误。

2,下面有关spring的依赖注入,说法错误的是()

A,依赖注入通常有如下两种:设值注入和构造注入:
B,构造注入可以在构造器中决定依赖关系的注入顺序,优先依赖的优先注入
C,当设值注入与构造注入同时存在时,先执行构造注入,再执行设值注入
D,设值注入是指IoC容器使用属性的setter方法来注入被依赖的实例。这种注入方式比较简单、直观

正确答案:C
使用构造函数依赖注入时,Spring保证一个对象所有依赖的对象先实例化后,才实例化这个对象。使用set方法依赖注入时,Spring首先实例化对象,然后才实例化所有依赖的对象。
当设值注入与构造注入同时存在时,先执行设值注入,再执行构造注入。

3,将元数据配置到Spring容器,下面哪个方法是不正确的()

A,通过编组与解组对象
B,注解基础配置
C,Java基础配置
D,XML基础配置

正确答案:A
有三种方式向Spring 容器提供元数据:1,XML配置文件;2,基于注解配置;3,基于Java的配置,死概念记住即可。

4,下面哪个不是Spring 的注解()

A,@Aspect
B,@Service
C,@Component
D,@Controller
E,@View

正确答案:E
考察对spring的熟悉程度,除E选项之外都是较常用注解。

5,下面有关SPRING的事务传播特性,说法错误的是()

A,PROPAGATION_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B,PROPAGATION_REQUIRED: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C,PROPAGATION_REQUIRES_NEW: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D,PROPAGATION_NESTED:支持当前事务,新增Savepoint点,与当前事务同步提交或回滚

正确答案:B
事务的传播属性介绍:
PROPAGATION_REQUIRED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PROPAGATION_SUPPORTS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PROPAGATION_MANDATORY–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EVER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6,下列关于Spring特性中IoC描述错误的是()

A,IoC就是指程序之间的关系由程序代码直接操控
B,所谓“控制反转”是指控制权由应用代码转到外部容器,即控制权的转移
C,IoC将控制创建的职责搬进了框架中,从应用代码脱离开来
D,使用Spring的IoC容器时只需指出组件需要的对象,在运行时Spring的IoC容器会根据XML配置数据提供给它

正确答案:A
IOC,即控制反转(Inversion of Control,英文缩写为IoC),是一个重要的面向对象编程的法则来削减计算机程序的耦合问题,也是轻量级的Spring框架的核心。 控制反转一般分为两种类型,依赖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简称DI)和依赖查找(Dependency Lookup)。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Java中级面试题(二十)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