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加精]Java面试中遇到的坑【篇二】

本文将收录至菜单栏:面试官来了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现在临年关越来越近,有跳槽的想法的同事也都打算年前做好功课年后入职,所谓年终奖拿了,工作换的也是水到渠成。

说到这里想必有同学要说了,年底了放着年终奖不拿为何要跳槽呢?这个就要听听我这个老司机的见解了,因为年底很多公司会为明年的宏伟计划储备人才,打算来年大干一场,此时跳槽(俗称入坑)相对比较容易,企业真可谓求贤若渴,那么这会你去面试入职是不是就相对容易一些,我身边一个老司机刚去了平安金融。

反观年后,大批怀抱理想之士奔赴面试场地,企业顺利择优录取,故而年后入职入坑较难。刚哥给大家准备了一些面试中你会遇到的坑,这些题目都是我的同行们在面试中喜欢问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需要说明,本文主要做 非面试技术题目。

1.描述一下你在上家公司主要工作

Java面试中遇到的坑【篇二】

解答:此题主要是看你能不能对自己上份工作做出归类,如果工作是编码,就回答大多都是编码,但是也很喜欢研究底层实现原理,对框架也很感兴趣有时间会看一些源码。如果是工作年限长一点的面试者,回答中会出现管理团队,研究系统架构,带领新人指定规范等等。以上回答都没问题,千万别说在上家公司打酱油或者啥都干,当面试官听到面试者这样回答肯定是乐呵一笑,面试者是幽默呢还是真的分不清工作主次关系。大家要引以为戒。

2. 你如何看待上份工作

解答:都是多么简单的问题啊,但是回答一定要注意以防有诈,切不可对着面试官吹嘘上份工作多么多么坑人员如何如何不给力,也千万不要说的上份工作是多么牛逼。这个只是想了解你对上份工作的态度,不需要详细描述工作内容,就说上份工作带给你的压力和成长就可以了,结尾可以说下你的期望工作。

3. 对工作的期望与目标何在?

Java面试中遇到的坑【篇二】

解答:这道题其实就是想知道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比如挑战性大还是轻松点的,还是有技术可以提升或者某个领域深入研究。这时建议你,最好针对工作的性质找出一个确实的答案,为了提升技术能力,还是为了提升沟通能力亦或者为了学习管理能力等等都可以,比较怕的是说自己还没想好方向走着看着。

4. 说说你喜欢那类人的性格?

解答:这道题问的是别人其实就是问面试者的性格,多回答一些正面积极向上的词,比如沉稳,吃苦耐劳,有上进心,有责任心等,避免回答一些负面词语,内心即使是虚的也要勇敢说出来,因为一般面试官面的人不见得就在面试官所在团队做事。

5. 工作中和别人有争执,而你的想法是对的,你如何和他人沟通?

Java面试中遇到的坑【篇二】

解答:实不相瞒,此题其实就是告诉你目前企业就存在这种情况,你如何解决,回答好的自然为你入职企业带来便利,其实就是多回答多交流沟通,必要时召开讨论会议,再不行就是找部门老大定夺,最近<<网易小美的最后一天>>就讲这个事儿,千万别说我会想办法说服他,或者忽略他,跳过他之类的。

6. 如果你的工作计划被临时打断怎么办?

解答:我目前深陷此问题,有好的解决方法的兄弟跪求解救,因此目前还未觅得良策。

7. 你是否在休假期间检查电子邮件的类型?

解答:此题大家有见过的么?那么此题面试官想获得什么信息呢,其实无非就是看你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如果直接回答我的私人时间不希望被打扰或者我时常会把工作带回家里做表现出工作兢兢业业都不是好的回答。作者认为你可以回答你会注意劳逸结合并注意生活质量,会在休假之前将所有的工作完成或者已经做了好的安排,最后记得补一句,我的电话是24小时开机的确保主管在紧急情况下能联系到我。

8. 如果让你给你今天的面试打分?满分是10分,你打几分?

Java面试中遇到的坑【篇二】

解答:此题只是想试探面试者对今天自己表现的一个评价,切不可因为很多题没打出来就说1分2分之类,这样面试官认为你遇到挫折太容易沮丧。你可以先回答给你自己打9分,然后说今天的面试过程和愉快,虽然有些地方我的回答可能令你不满意,但是我仍然觉得我还是发挥了自己较好的水准,而且我还有很多优秀的地方没表现出来,希望能和你一起共事发挥我的强项。

9. 你的期望薪资是多少?紧接着可能会问如果我们开出的薪资离你的要求有些差距,

你是否愿意降低要求?

Java面试中遇到的坑【篇二】

解答:如果到了这步,首先恭喜你你的面试已经通过了,现在面试官在考虑给你定薪资问题,至少面试官认为你可以满足岗位要求的。此时我个人认为回答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愿意就愿意,不愿意就说自己的实际考虑(可能要供房贷车贷花费或者各种贷),千万别委曲求全入职最后发现工资要低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自己坑自己。

10. 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么?

解答:我靠,这个题目谁敢说没被问到过,很多人基本都会回答没有问题。作者认为你可以提前准备一到两个问题,比如问公司人员架构,问公司技术架构或者问你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当然也可以虚心请教刚才面试中没打出来的问题,你这么爱学习的孩子面试官怎么舍得不让你来入职继续学习呢?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加精]Java面试中遇到的坑【篇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