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加精]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年底了,大家都忙着做收尾工作了,笔者上周一直忙着写年度工作总结以及开各种年度总结会。上周遇见朋友说要回老家了,我觉得很奇怪干嘛不等到放年假前就走呢,朋友很委屈的告诉好公司业绩不好被离职70%!额,这不是今年7月份刚上市的游戏公司么,笔者大呼太坑了,安慰朋友了几句,赶紧完成给大家承诺的第四期面试坑题,详情如下。

NO1.大家看看这道题输出应该是啥?是否是三个5呢?

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NO2.看看这道题的输出结果是多少?是100还是99?期待大家参与,下期给出答案。

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NO3.考察一下你对数组和列表转换的问题,下面的结果输出几呢?

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NO4.此题考察大家对集合的equals的理解,下面程序输出什么?

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NO5.switch 是否能作用在 byte 上,是否能作用在 long 上,是否能作用在 String上?

NO6.至少说出三种如何取得从 1970 年 1 月 1 日 0 时 0 分 0 秒到现在的毫秒数?

此题据说难倒了很多工作4年以上的码农!好害怕。坦白说我自己也就知道下面一种,虽然我也是工作了很多年的老鸟…….

面试者:System.currentTimeMillis()。

面试官:亲友团来把答案补上来,这个就是[优必选]面试的一道题,想去智能机器人的看准了。

NO7.面试官:请说出三种获取java类字节码的方法?

面试者:Class.class,object.getClass(),除此之外没有了吧?!

面试官:你可以想想JDBC知识,也许会帮你想起来。

面试者:没有了……

NO8.对JVM也有一些了解了,能简单说下堆(heap)和栈(stack)的区别么?

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NO9. 我看你后端技术还可以,了解前端么?能跟我聊聊HTTP/1.1 与 HTTP/1.0 的区别?

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NO10.恩,回答的还不错。讲一下大家都听过但不一定能讲的明白的POST方法和GET方法区别?

面试者:POST将请求参数隐藏进行传递,而GET会将参数拼接到请求地址后面传递; POST相对比较安全而GET因为暴露参数容易被篡改;根据HTTP传输协议两者对参数长度有不同的要求;

面试官:可以再多说一些,点基本讲到了。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加精]java面试遇到的坑[第四期]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