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注册中心全部宕掉后,Dubbo服务还能进行调用吗?

今天群友小z在面试时被问到一个很有意思的面试题,表示被问到时有点懵圈,查过后有点懊恼【105期】面试官:注册中心全部宕掉后,Dubbo服务还能进行调用吗?,特意查了一下分享给大家!

注册中心宕掉后,Dubbo服务还能进行调用吗

答案是可以的,启动dubbo时,消费者会从注册中心拉取注册的生产者的接口等数据,缓存到本地。每次调用时,按照本地存储的地址进行调用。

注册中心对等集群,任意一台宕掉后,将自动切换到另一台。

注册中心全部宕掉后,服务提供者和服务消费者仍能通过本地缓存通讯。

这里主要受益于Dubbo架构的健壮性:

健壮性

  • 监控中心宕掉不影响使用,只是丢失部分采样数据
  • 数据库宕掉后,注册中心仍能通过缓存提供服务列表查询,但不能注册新服务
  • 注册中心对等集群,任意一台宕掉后,将自动切换到另一台
  • 注册中心全部宕掉后,服务提供者和服务消费者仍能通过本地缓存通讯
  • 服务提供者无状态,任意一台宕掉后,不影响使用
  • 服务提供者全部宕掉后,服务消费者应用将无法使用,并无限次重连等待服务提供者恢复

参考Dubbo官方文档

http://dubbo.apache.org/zh-cn/docs/user/preface/architecture.html

来源:blog.csdn.net/medtc/article/details/80306764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注册中心全部宕掉后,Dubbo服务还能进行调用吗?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