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为什么加了@Transactional注解,事务没有回滚?

在昨天的《事务管理入门》一文发布之后,有读者联系说根据文章尝试,加了@Transactional注解之后,事务并没有回滚。经过一顿沟通排查之后,找到了原因,在此记录一下,给后面如果碰到类似问题的童鞋一个参考。

问题原因

在前文的描述中,我漏了一个细节,其实在示例代码中,与之前拿的基础例子在配置中有一个关键属性没有提到,就是下面这个配置:

spring.jpa.database-platform=org.hibernate.dialect.MySQL5InnoDBDialect 

这里的spring.jpa.database-platform配置主要用来设置hibernate使用的方言。这里特地采用了MySQL5InnoDBDialect,主要为了保障在使用Spring Data JPA时候,Hibernate自动创建表的时候使用InnoDB存储引擎,不然就会以默认存储引擎MyISAM来建表,而MyISAM存储引擎是没有事务的。

所以,如果你的事务没有生效,那么可以看看创建的表,是不是使用了MyISAM存储引擎,如果是的话,那就是这个原因了!

作者:翟永超,来源:http://blog.didispace.com/transactional-not-rollback/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为什么加了@Transactional注解,事务没有回滚?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