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Gradle( 十八):Gradle Gradle 守护进程

Gradle 守护进程

走进守护进程

Gradle 守护进程(有时也称为构建守护进程) 的目的是改善 Gradle 的启动和执行时间。

我们准备了几个守护进程非常有用的用例。对于一些工作流,用户会多次调用 Gradle,以执行少量的相对快速的任务。举个例子:

  • 当使用测试驱动开发时,单元测试会被执行多次。
  • 当开发一个 web 应用程序中,应用程序会被组装多次。
  • 当发现构建能做什么,在 gradle tasks 在哪里会执行多次。

对以上各种工作流来说,让调用 Gradle 的启动成本尽可能小会很重要。

此外,如果可以相对较快地建立 Gradle 模型,用户界面可以提供一些有趣的功能。例如,该守护进程可能用于以下情形:

  • 在 IDE 中的内容帮助
  • 在 GUI 中的实时可视化构建
  • 在 CLI 中的 tab 键完成

一般情况下,构建工具的敏捷行为总是可以派上用场。如果你尝试在你的本地构建中使用守护进程的话,它会变得让你很难回到正常的 Gradle 使用。

Tooling API 在整个过程当中都使用守护进程。如,你无法在没有守护进程时正式地使用 Tooling API。这意味着当您在 Eclipse 中使用 STS Gradle 或在 Intellij IDEA 中使用 Gradle 支持时,您已经在使用 Gradle 守护进程。

未来,该守护进程还会提供更多的功能:

  • 敏捷的 up-to-date 检查:使用本地文件系统修改通知(例如,通过 jdk7 nio.2)预先执行 up-to-date 分析。
  • 更快的构建: 预评估项目,这样当用户接下来调用 Gradle 时,模型就准备好了。
  • 我们提到了更快的构建吗?守护进程可以预先下载依赖项或进行快照依赖的新版本检查。
  • 使用可用于编译和测试的一个可复用线程池。例如,Groovy 和 Scala 的编译器启动开销都很大。构建守护进程可以维持一个已下载的 Groovy 和 (或) Scala 进程。
  • 预先执行某些任务,比如编译。更快的反馈。
  • 快速、 准确的 bash 的 tab 键完成。
  • Gradle 缓存的定期垃圾收集。

重用和失效的守护程序

基本的思想是, gradle 命令会 fork 一个守护进程,用于执行实际的构建。Gradle 命令的后续调用将重用该守护进程,以避免启动开销。有时我们不能使用现有的守护进程,是因为它正忙或其 java 版本或 jvm 参数不同。关于 fork 一个完全新的守护进程的具体细节,请阅读下面的专题。守护进程将在空闲3小时后自动失效。

以下是我们 fork 一个新的守护进程的所有情况:

  • 如果该守护进程当前正忙于运行一些作业,将启动一个全新的守护进程。
  • 对每个 java home,我们会 fork 一个单独的守护进程。所以即使有一些闲置的守护进程等待构建请求,但你碰巧通过不同的 java HOME 运行构建,那么一个全新的守护进程将会被 fork。
  • 如果用于构建的jvm的参数足够不同,我们会 fork 一个单独的守护进程。例如,如果某些系统属性已经更改,我们不会 fork 一个新的守护进程。然而,如果 -Xmx 内存设置更改了,或一些基本的不变的系统属性更改了 (例如 file.encoding),那么将 fork 新的守护进程。
  • 在这一刻,守护进程会被加上 Gradle 的特定版本号。这意味着即使一些守护进程处于空闲状态,但您正在运行的构建与 Gradle 不同版本,也将启动一个新的守护进程。这也有一种 –stop 命令行指令的结果: 当运行 –stop 时,您仅可以停止以你的 Gradle 版本启动的守护进程。

我们计划在将来改进守护进程的 managing / pooling 的方法。

用法和故障排除

关于命令行的用法,可以看一下专题附录 D, Gradle 命令行。如果你已经厌倦反复使用相同的命令行选项,可以看看构建环境。这一章节包含了有关如何以一种“持久化”的方式配置某些行为(包括在默认情况下打开守护进程)的信息。

以下是有关 Gradle 守护进程的故障排除的一些方面:

  • 如果你的构建有问题,请尝试暂时禁用守护进程 (您可以通过使用命令行开关–no-daemon)。
  • 有时候,您可能想要通过–stop命令行选项或更有力的方式停止守护程序。
  • 默认情况下位于 Gradle 用户主目录有一个守护进程的日志文件。
  • 你可能想要以–foreground 模式启动守护程序,以观察构建是怎么执行的。

配置守护进程

可以配置一些守护进程的设置,例如 JVM 参数、内存设置或 Java home 目录。

作者:w3cschool 来源:https://www.w3cschool.cn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Gradle( 十八):Gradle Gradle 守护进程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