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Gradle( 二十一):Gradle 标准的 Gradle 插件

标准的 Gradle 插件

Gradle 的发行包中有大量的插件。如下列所示:

语言插件

这些插件添加了让各种语言可以被编译和在 JVM 执行的支持。

语言插件

插件 Id 自动应用 与什么插件一起使用 描述
java java-base 向一个项目添加 Java 编译、 测试和捆绑的能力。它是很多其他 Gradle 插件的基础服务。
groovy groovy-base 添加对 Groovy 项目构建的支持。
scala scala-base 添加对 Scala 项目构建的支持。
antlr java 添加对使用Antlr作为生成解析器的支持。

正在孵化的语言插件

这些插件添加了对多种语言的支持:

语言插件

插件 Id 自动应用 与什么插件一起使用 描述
assembler 向项目添加本机汇编语言的功能。
c 向项目添加 C语言源代码编译功能。
cpp 向项目添加 c++ 源代码编译功能。
objective-c 向项目中添加 Objective-C 源代码编译功能。
objective-cpp 向项目中添加 Objective-C++ 源代码编译功能。
windows-resources 添加对在本地bin文件中包含 Windows 资源的支持。

集成插件

以下这些插件提供了一些与各种运行时技术的集成。

集成插件

插件 Id 自动应用 与什么插件一起使用 描述
application java 添加了一些任务,用于运行和捆绑一个Java项目作为命令行应用程序。
ear java 添加用于构建 J2EE 应用程序的支持。
jetty war 在构建中部署你的web程序到一个内嵌的Jetty web容器中。
maven war 添加用于将项目发布到 Maven 仓库的支持。
osgi java-base java 添加构建 OSGi 捆绑包的支持。
war java 添加用于组装 web 应用程序的 WAR 文件的支持。

孵化中的集成插件

以下这些插件提供了一些与各种运行时技术的集成。

孵化中的集成插件

插件 Id 自动应用 与什么插件一起使用 描述
distribution 添加构建 ZIP 和 TAR 分发包的支持。
java-library-distribution distribution 添加构建一个Java类库的 ZIP 和 TAR 分发包的支持。
ivy-publish war 这个插件提供了新的 DSL,用于支持发布文件到 Ivy 存储库,改善了现有的 DSL。
maven-publish war 这个插件提供了新的 DSL,用于支持发布文件到 Maven 存储库,改善了现有的 DSL。

软件开发插件

这些插件提供一些软件开发过程上的帮助。

软件开发插件

插件 Id 自动应用 与什么插件一起使用 描述
announce 将消息发布到你所喜爱的平台,如 Twitter 或 Growl。
build-announcements announce 在构建的生命周期中,把本地公告中有关你感兴趣的事件发送到你的桌面。
checkstyle java-base 使用Checkstyle对您的项目的 Java 源文件执行质量检查并生成报告。
codenarc groovy-base 使用CodeNarc对您的项目的 Groovy 源文件执行质量检查并生成报告。
eclipse scala 生成Eclipse IDE所用到的文件,从而使项目能够导入到 Eclipse。
eclipse-wtp war 与 eclipse 插件一样,但它还生成 eclipse WTP (Web 工具平台) 的配置文件。你的war/ear项目在导入eclipse 后,应配置为能在 WTP 中使用。
findbugs java-base 使用FindBugs对您的项目的 Java 源文件执行质量检查并生成报告。
idea java 生成Intellij IDEA IDE所用到的文件,从而使项目能够导入到 IDEA。
jdepend java-base 使用JDepend对您的项目的源文件执行质量检查并生成报告。
pmd java-base 使用PMD对您的项目的 Java 源文件执行质量检查并生成报告。
project-report reporting-base 生成关于Gradle构建中有用的信息的报告。
signing base 添加对生成的文件或构件进行数字签名的功能。
sonar java-base, java, jacoco 提供对sonar-runner插件取代。

孵化中的软件开发插件

这些插件提供一些软件开发过程上的帮助。

软件开发插件

插件 Id 自动应用 与什么插件一起使用 描述
build-dashboard reporting-base 生成构建的主控面板的报表。
build-init wrapper 添加用于初始化一个新 Gradle 构建的支持。处理转换 Maven 构建为 Gradle 构建。
cunit 添加用于运行CUnit测试的支持。
jacoco reporting-base java 提供对 Java 的JaCoCo代码覆盖率库的集成。
sonar-runner java-base, java, jacoco 提供对sonar插件取代。
visual-studio 本机语言插件 添加对 Visual Studio 的集成。
wrapper 添加一个用于生成 Gradle wrapper 文件的Wrapper任务。

基本插件

这些插件组成了基本的构建块,其他插件都由此组装而来。它们可供你在你的构建文件中使用,并在此处完整列出。然而,请注意它们都不被认为是 Gradle 公共 API 的一部分。因此,这些插件都不在用户指南中记录。您可能会引用他们的 API 文档,以了解更多关于它们的信息。

基本插件

插件 Id 描述
base 添加标准的生命周期任务,并为归档任务默认进行合理的配置:

  • 添加构建  添加上传 为所有归档任务配置合适的默认值(比如从version属性被预先配置了默认值,这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它促进了跨项目的一致性 ;完成了有关构件命名规范及构建之后的位置上的一致。)
java-base 对项目添加source set 的概念。不会添加任何特定的soruce sets。
groovy-base 向项目中添加Groovy 的source set概念。
scala-base 向项目中添加Scala 的source set概念。
reporting-base 将一些共享的公约属性添加到项目中,它们与报告的生成有关。

第三方插件

你可以在维基上找到外部插件的列表。

作者:w3cschool 来源:https://www.w3cschool.cn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Gradle( 二十一):Gradle 标准的 Gradle 插件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