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DiskGenius磁盘分区软件使用教程,磁盘扩容无损备份

前几天,因为我的笔记本电脑C盘D盘全红了,趁着双11固态降价,赶紧买了一张三星980 500g 给我的拯救者插上了,加上原来的500g,总共1T,已经够用了。

DiskGenius磁盘分区软件使用教程,磁盘扩容无损备份

不得不说拯救者系列预留的1个M.2固态插槽真的很良心,如果对游戏丰富性有较大需求建议直接加1T或2T的固态(喜欢玩游戏的学长前车之鉴),1T也只需要600块左右。

然后就是没有预留固态的笔记本用户只能通过更换固态给电脑扩容了,毕竟插个U盘碍事不说,其实用来装软件速度是挺慢的,甚至装不上软件。具体操作就是先借一个大容量移动硬盘或U盘用来备份电脑磁盘,最后还上新固态硬盘后再恢复镜像。原来的数据,文件夹和安装的软件都还在并且可以正常打开。下面开始介绍软件的使用:

首先,这个软件是一个免费软件,这就很良心了。还有这个软件是便携版,不需要安装,解压缩文件夹后打开即可使用。

打开软件的主界面是这样的

image-20221103114904839

windows自带的磁盘分区管理#

在讲解这个软件之前,先为仅增添固态的同学介绍一下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不过这个工具只能为新插入的固态硬盘初始化分区。

进入方法:直接windows搜索磁盘管理

如果新插入的磁盘是黑色的话,就可以右键初始化安装磁盘了。不过由于缺失镜像备份等功能,我们用这个软件是不能对已经有数据的磁盘进行再分区的。

下面教程正文开始。

磁盘备份#

进入软件-选择备份分区到镜像文件

DiskGenius磁盘分区软件使用教程,磁盘扩容无损备份

现在插上我们的移动硬盘,我们就可以将磁盘镜像备份到移动硬盘里了。

备份磁盘镜像

最后点击开始即可,文件数量多的话,大约需要15分钟

image-20221103120810190
DiskGenius磁盘分区软件使用教程,磁盘扩容无损备份

磁盘备份完毕后就可以恢复镜像了

磁盘镜像恢复#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新加的固态,并且没有移动硬盘,那么你需要将备份的原磁盘清空,再将这个镜像文件复制过去,最后要在目标磁盘克隆你清空过后用来放的镜像文件(如果你只有新硬盘的空间足以放下镜像文件,就暂时放在新硬盘里,然后格式化原磁盘,再复制镜像文件过去,最后克隆完成后可以删除)。总之就是,你需要将镜像文件放在另一个磁盘,你才能开始进行镜像复原,你的新磁盘里面必须要没有文件(格式化)。

磁盘恢复也需要15分钟左右。

其他操作#

扩容分区:#

比如将C盘扩容,那么先要将D盘删除掉,才能将D盘占用的空间分配给C盘,删除D盘前先备份!

image-20221103122140303

更改盘符:#

修改序列号可以将新硬盘变成D盘,将原来的硬盘D盘改为E盘(强迫症患者)

修改卷标可以给磁盘命名,比如软件、文件、游戏

That’s all.最后,数据无价,请谨慎操作!更多功能,可以自行探索,扩容硬盘掌握磁盘备份、镜像恢复、扩容分区即可。

如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给我私信,一般都会回复的!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DiskGenius磁盘分区软件使用教程,磁盘扩容无损备份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