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2022,一个Java程序猿的装机配置

1|0起因

 

工作一年,身边的老同学都在让我推荐适合他们需求的PC主机。于是仔细研究了一下当下的主机配置。成功试水并积攒了经验后,也给自己装了我的第一台PC主机。

 

2|0主机配置

 

CPU:12700
主板:华硕TUF GAMING B660M-PLUS WIFI D4重炮手
散热:利民 PA120SE
内存:金百达 32G(16Gx2)套装 D4 3200频率
硬盘:西数 SN570 1T
电源:航嘉 WD750K 金牌全模组电源
机箱:火种纯白(同乔斯伯D30)
其它:3把ARGB白色风扇,利民12代CPU扣具

2022,一个Java程序猿的装机配置

 

3|0搭配理由

 

CPU起初准备选用12600K,超频后的单核性能和12700差不多,但是如果想发挥12600K的全部性能超频使用就得搭配Z690系列的主板再搭配3600以上的内存,这样一套加起来可能比12700搭配好的B660M重炮手和3200的内存成本还要高。再结合自己的需求所以我选择了后者。内存颗粒一般不会坏,而且现在处于D4内存的末期,总体质量都起来了,所以选用了最近性价比很高的金百达,小调了一下时序,为了稳定运行只压了一点点。硬盘选了有自产颗粒的西数大厂的SN570 1T,原厂颗粒,质量有一定保障。机箱首先看上的是先马趣造,但是看到它不好理线。所以选择了背面有理线空间的D30~的双胞胎产品火种,几乎一模一样,还便宜100多。散热器和CPU扣具都选了卷王利民的。

 

4|0跑分测试

 

CPU

 

2022,一个Java程序猿的装机配置

 

内存

 

2022,一个Java程序猿的装机配置

 

固态

 

2022,一个Java程序猿的装机配置

 

5|0Java开发测试

 

之前买Mac的时候,看过B站Up主CodeSheep做的关于用M1芯片开发Java的测试。具体可以点击这个B站链接。他用开源项目跑了一遍,对比时间。我这里也用相同的方式跑一遍记录个时间。
测试的是微服务项目roncoo-education

 

clean速度

 

image

 

compile速度

 

image

 

__EOF__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2022,一个Java程序猿的装机配置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