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IDEA配置tomcat

1.新建一个空Empty Project ,这个空Project就可以作为workspace,我们可以在里面新建多个module,这时候的多个module就是相互独立的多个项目。

如上图,新建workspace 完成以后,就会自动弹出来新建module的界面。

点加号新建Module,一路点击下一步,就可创建成功一个项目。

此时就时普通的java项目,并不是javaWeb项目,要是想创建JavaWeb项目,在项目上右击,选择第二个,AddFramework Support

选择web Application,此时项目里面就会出现web目录。

下面配置tomcat,选择run—Edit Configruntions

在Edit Configurations页面,选择加号,找到tomcat server—local

点击fix,再点击完成。就可以启动项目了。再启动之前,再项目里面新建一个页面,my.hhtml

启动项目,就会自动打开浏览器

我么在后面输入my.html,回车,就会出现相应的页面。此时8080端口后面有一个很长的目录,为了方便记忆,我么可以将这个目录删掉

配置完成tomcat以后,idea右上角就会出现一个tomcat,点击,选择Edit Configures

选择部署Deployment

往下划,找到Application context更改位/,这样就在浏览器访问时可以省略项目名称了

2.上面我们新建的Empty Project在这里相当于workspace的作用,我们在这个workspace中新建项目。

选择fille—project Structure

选择加号—new module,就可新建项目了,我们可以在这个Empty Project下面新建多个项目。如果想创建JavaWeb项目,那么就回到了本篇文章开头部分所描述的。新建module项目以后,在项目名称上右键,选择第二项,再选择 web Application就可以了。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IDEA配置tomcat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