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专注架构,Java,数据结构算法,Python技术分享

centos命令记录: nohup后台运行命令+pip3指定软件版本安装

一、运行python命令

因为centos系统自带python2.7,但是代码使用的py版本是python3.6,因此又安装了python3.6,为了避免冲突,py3.6的代码调用命令如下:

注:若同时存在Python2和Python3版本,则在使用Python2调用的时候使用python命令,在使用Python3调用的时候使用python3命令。

1、运行author.py文件

    python3 test.py

2、运行scrapy爬虫的程序,比如程序名称为“test_1”,则运行命令如下:

    python3 -m scrapy crawl test_1

二、pip3指定版本安装

注:若同时存在Python2和Python3版本,则在使用Python2调用的时候使用pip命令,在使用Python3调用的时候使用pip3命令。

运行“pip”命令:

    python3 -m pip install sklearn(安装的库名)
    或者使用
    pip3 install networkx
    pip3 install networkx==1.11     # 指定安装networkx的版本号是1.11

三、运行后台程序

为了避免本机突然断电等突然问题,我们需要将程序放在服务器后台运行,(如果有一些输出文件,输出到文件中方便查看,因为放在后台运行之后,将不能看到控台输出的信息。)。
1、在后台运行程序命令
仍然是上面test.py的例子,其对应的后台运行的命令是:

    nohup python3 test.py >myoutput.file 2>&1 &

命令具体释义如下:

nohup表示在后台运行
python3 test.py是运行python文件的命令
>表示输出,其右侧接文件名。
myoutput.file是系统的自动输出文件(不是代码中的,代码中的信息会输出到代码指定的目录文件中。这里的输出内容是指程序自身的运行信息,如:数据库拒绝连接等)
2>&1表示把错误重定向到myoutput.file的重定向输出中。带&的命令行,就是terminal终端即使关闭,或者电脑死机程序依然运行。(执行完此命令后,就可以将控制台直接关闭了,不会影响程序的运行。)

2、进程查看
(1)使用jobs 可查看当前控制台正在运行的进程(只能查到当前控制台,若关闭了则不能使用jobs查看)
(2)使用ps -ef可查看所有正在运行的进程(所有程序)
若想要限定查看python3的进程,可使用ps -ef | grep python3,其中| grep表示筛选条件。
(3)若想要关闭此后台运行的程序,则需要先使用ps -ef命令查找到当前进程的pid,再使用kill命令杀死此进程:

    ps -ef | grep python3
    kill -9 pid

参考文章:
https://www.cnblogs.com/ceshi2016/p/7891223.html
https://www.cnblogs.com/gotodsp/p/6390023.html
https://bbs.csdn.net/topics/390323716


来源:http://39sd.cn/E7710

赞(0) 打赏
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码农code之路 » centos命令记录: nohup后台运行命令+pip3指定软件版本安装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